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食品 > 专家评述 > 正文

食物补钙有窍门 方法得当才能更好吸收

http://www.sina.net 2007年01月29日 10:49 产经网-中国剪报


  有数据显示,我国老年人中约50%患有骨质疏松。有研究报道,平时钙摄入量很低的妇女,在她们的食物中添加钙 ,骨密度降低的现象明显改善。食物补钙最安全,也容易被接受。补钙的首选食物为乳类及乳制品。其他含钙丰富的食物有干 酪、虾皮、芝麻酱、黑芝麻、海带、紫菜、黑木耳、海米、核桃等。

  骨头汤加醋可增加钙量同样是补钙,如何更好吸收?有很多讲究和窍门: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让彩铃做你的心情代言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即刻报名免费K歌 网友新家天天看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如果钙剂在进餐后服,同时喝200毫升液体,则吸收较好,分次服比一次服好;胃酸缺乏者宜服枸橼酸钙;对 于老年人、有遗传性代谢缺陷或患心、肾疾病者,补钙品种及用量须慎重。膳食调配和烹饪加工尽量消除和避免干扰钙质吸收 的因素:例如面粉、玉米粉、豆粉等经过发酵烘烤,均可使谷类中植酸酶活性增加,分解植酸盐,释放出钙与磷,提高其利用 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可先过一过沸水,滤去溶于水中的部分草酸,然后再炒或拌食;做酥鱼和煮骨头汤时加醋,有 利钙在酸性环境中溶解;炸酥小鱼、酥虾可连骨带壳吃,均可增加钙的摄入量。

  适量蛋白质延缓骨质疏松人体吸收适量的蛋白质可增加钙的吸收与储存,有利于骨骼的再生和延缓骨质疏松的发 生。但如果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可引起尿钙排出量增加。一般认为健康成年人每日摄入1~1.2克/公斤蛋白质比较合适。如 果处在生理特殊时期,像生长期、妊娠期、哺乳期等则应酌量增加。在吸收蛋白质时最好动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质合理搭配,其 中优质蛋白质(动物蛋白+大豆蛋白)占1/3~1/2为最佳。【《广州日报》1月23日涂端玉、李绍斌、陈起坤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研究表示:补钙难以长期增强骨质2006-09-27 10:07:27
补钙可强健牙齿?专家提醒牙齿保护误区2006-09-22 14:05:40
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功效2006-09-20 11:17:20
大学生创业意义大“送拐杖不如补钙”2006-09-01 13:44:49
铁矿石“中国价格”尚需补钙2006-06-29 15:51:54
注意补钙人群骨质明显优于不补钙人群2005-11-02 10:18:02
长期补钙为何骨质疏松2005-10-20 10:41:04
专家建议女性从30岁起开始补钙2005-10-20 09:43:09
补钙补血同时补财商 年清族才可潇洒过一生2005-07-12 14:00:38
钙含量是关键 挑选补钙产品别全信广告2005-03-23 10:07:42
人们防治骨质疏松症存在误区 单纯补钙是不够的2005-01-27 12:14:52
补钙产品怎么吆喝?--中国成功补钙产品营销探密2004-12-24 11:25:17
如何预防骨折--补钙与维生素D研究有新说2004-12-21 10:57:13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少吃盐对健康有益相当于补钙2004-09-10 10:13:00
产品质量良莠不齐 新标准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补钙2004-02-13 09:56:45

企业聚焦
雅琳娜化妆品专卖
关注饮水健康 --特丽洁纯净水
悉奴卡罗名鞋品牌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uc视频聊天精彩无限
 • 身份、金钱二者兼得
 • 地铁沿线楼盘一览
 • 家居创新峰会
 • 家居装修论坛
 • 巧防装修大陷阱
一周要闻回顾
食品17种京食品不能吃 七品牌二锅头不合格
资源大宗商品一周 美元走高压低贵金属价格
医药保健常识:吃火锅时八大注意事项
交通中消协炮轰民航飞机退票手续费等8个问题
专题入世5周年:中国行业盘点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