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食品 > 专家评述 > 正文

通过调节饮食维护男性身体健康

http://www.sina.net 2007年12月07日 15:21 产经网-人民铁道报


  人类的"免疫基因"存在于X染色体上,女性有两条X染色体,而男 性只有一条,所以有研究表明,男性先天就" 脆弱"。然而,男人却往 往忽视自身的健康状况,直到疾病上身还浑然不知。其实男性只要平时 注意调节饮食,通过食疗 就可以轻松拥有健康。

  -番茄和南瓜子,保持男性一腺"生机

不支持Flash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我的手机我做主 新浪·城市发现之旅
企业邮箱好礼送 你的股票升了吗?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男性四十岁以后,大多数人会前列腺肥大。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 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提取物,确 实减少了患者尿频的次数, 其他症状也有所改善。

  另外研究发现,不起眼的番茄对前列腺同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哈 佛大学在1995年发表的一份针对4.7 万人长期追踪的报告指出,每周吃 10个以上番茄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一般人少45%。番茄的作用不 仅仅是预防 ,对于已患了前列腺癌的病人来说,多吃番茄也能减缓癌细 胞的扩散。

  -海鲜和维生素C,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男性大约在三十岁以后精子质量就开始走下坡路。研究显示,给男 性每天服用维生素C,连续服用60天后, 他们的精子数量会增加60%,不 正常的精子数也随之减少了。含维生素C较高的食物有橘子、大枣、萝 卜、芥兰、猕猴 桃等。

  而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锌不足 时,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质量,而海鲜类中 的虾、蟹等锌含量极为丰富。

  -深海鱼和红酒,降低心血管病几率

  生活、工作压力太大,也会使男性患上高脂血症、高血压等疾病, 使患脑卒中的年龄提前,而深海鱼中的脂肪 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抑制 血管收缩、降低甘油三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深海鱼有鲭花鱼、 秋刀鱼、石斑鱼、鲑鱼 等。

  如果一定要喝点酒的话,那最好的选择就是红酒。这是因为酿造红 酒的原料葡萄的皮和籽含有抗氧化物质-- 多酚,它具有降低心血管疾病 的作用。红酒另一个优点就是其中普林(会使体内尿酸升高从而导致痛 风病的物质)的含量 相当低。尽管红酒对人体有多种好处,但营养师建 议,每天饮用量最好控制在60毫升以下。

  -水和绿茶,生命之源滋润大脑脑部成分中含有75%的水,故人体 缺水后的第一受影响器官就是大脑。饮水 太少,会使人容易疲劳,反应 迟钝。偏偏男人工作时最容易忘记喝水,有的干脆用饮料代替,这样只 能增加热量,即增加 了发胖的机会。因此,一天最好喝足2000毫升水。 当然,能饮绿茶最好,因为绿茶对心脑血管十分有益。

  孙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研究报告显示:适量饮酒有益男性健康2007-03-05 13:19:58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我的手机我做主
 • 爆笑彩铃想换就换
 • 宽频影视大讲堂
 • 投资中国新机遇
 • 城市活动大联展
 • 视频征婚现场直播
一周要闻回顾
资源京津沪粤城市成品油敞开供应
IT中国电信行业已经进入品牌竞争时代
医药14种有安全隐患药品停售
食品卡夫完成收购达能全球饼干业务
专题CCTV“致富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