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医药 > 专家评述 > 正文

调查结果表明:多吃果蔬不易中风

http://www.sina.net 2006年03月27日 10:16 产经网-中国剪报


  英国伦敦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平时吃水果和蔬菜比较多(一天超过5种)的人,比吃水果和蔬菜 较少(一天少于3种)的人,中风的风险可降低26%左右。

  蔬菜和水果为何能降低脑中风的风险?首先,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据研究,血液中维生素C浓度的高 低与脑中风密切相关,浓度越高,脑中风的发病危险就越低。此外,维生素C还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 。而自由基增多,就会增加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治甲亢·突眼·结节桥本 火爆招商中
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 治疗皮肤病新突破!!!
我国治疗肾病获新突破! 我国治心脏病获新突破!
患心脏病和脑中风的风险。

  其次,蔬菜水果中富含膳食纤维,它可以起到抑制总胆固醇浓度升高,从而防止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及脑 中风的功效。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每天从蔬菜和水果中摄入一定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可下降3%~5% 。

  第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富含钾、镁、叶酸等营养物质。钾元素对血管有保护作用,还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镁元素也具有降低胆固醇、扩张血管等预防脑血管病的功效。而叶酸能将中风病人体内的高半胱氨酸转化为蛋氨酸、降低血 液中半胱氨酸的浓度,从而减少患冠心病和中风的危险。此外,许多果蔬中含有寡糖,有减低血流凝集的作用,也可以防止中 风。【《广州日报》3月19日李惠明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提醒:脑中风的高发人群2006-03-16 09:55:36
专家提醒:中风病人抢在3小时内急救2005-12-26 14:52:48
专家提醒:注意中风前的先兆2005-12-16 10:15:14
专家提醒:谨防药物性中风2005-12-16 10:15:14
用药不当也会引发中风2005-08-16 10:54:52
老人今春防中风2005-03-31 15:00:48
研究结果表明:阿司匹林能降低女性首次卒中风险2005-03-23 16:15:00
治疗中风的常用药2005-02-02 13:45:36
拒绝早餐的隐患 凑合的早餐易增加患中风的可能2005-01-04 10:37:58
监视心脏预防中风新内衣问世2004-12-10 10:17:18
12月和1月中风高发的时间段 天寒防风别放松2004-12-07 10:44:34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2004-11-11 09:55:54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专家:当心高血压引发中风2004-10-12 10:02:49

企业聚焦
金由美服饰 大陆行政部总监邓华清、市场部总监张冀
39度体育发烧友俱乐部 钟唯 廖小青
北京商机在线 赵剑锋 刘玉钢 打造百姓投资超级航母



创业专版
 •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 法国男装-掘金正当时
 • 人人吃家家赚佳佳旺!
 • 虫虫新女装漂亮才被抢
 • 韩国童装童鞋赚疯了!
 •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百万
 • 开个咖啡店赚了几百万
 • 2006年投资分析指南
 • 新韩国快餐年赚百万
 • 50个好赚钱的精品项目
一周要闻回顾
冶金钢价两头挤 钢铁业今年可能亏损
建材装修内容基本相同 报价为何差别大
汽车新汽车消费税四月开征
医药肿瘤患者春季合理养生的四点注意
建设女人节新看点:女性购房增5成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