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医药 > 专家评述 > 正文

服用维生素“短命说”遭质疑

http://www.sina.net 2007年03月02日 10:36 北京商报


  被称为“万年产品”的维生素遇到了国外医学研究的挑战。昨日有消息称,根据丹麦的最新医学研究证明,长期服用维生素A、E和β-胡萝卜素3种补充剂将提高服用者的死亡率。

  此项研究是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发起的,研究人员对超过23万人进行了68次随机测试后发现,维生素补充剂总体来说将服用者死亡率提高5%。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让彩铃做你的心情代言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即刻报名免费K歌 网友新家天天看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该大学进一步推测,这些健康药物可能破坏了人体内的自然免疫系统,从而产生了服用者吃补药反而更短命的结果。

  “我们没听过这种说法,而且我们认为这种研究没什么道理,目前我们销售正常,也没有接到过任何服用者出现问题的报告。”昨日,生产成人维生素等营养补充剂的海南养生堂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对于这一最新研究结果,中国的营养专家也表示了不同的观点。

  “这项研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再加上外国人的用药习惯和中国人不同,所以在中国,我们还是会建议通过服用适当的维生素来保证营养均衡。”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徐筠向记者介绍,“目前中国人的膳食结构普遍不平衡,所以还是提倡服用营养补充剂。中国的营养专家普遍认为,服用维生素等营养补充剂是必要的但不是必须的”。

  但徐筠也强调,长期服用维生素时一定要遵照药品说明,不能过量服用。另外,最好不要补充过多的单一品种维生素,相比之下,复合维生素更为安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丹麦科学家:维生素保健品不一定都有益2007-03-01 14:20:21
专家提醒:服维生素C时忌吃猪肝2007-01-17 10:37:32
专家支招:冬季当补维生素B22007-01-10 14:32:32
维生素D如何促进钙的吸收2007-01-09 10:38:41
缓解酒后不适有良方 多吃含维生素C水果2007-01-05 10:33:37
“皇世”中老年奶粉钙和维生素不合格2006-12-25 14:49:57
专家:服用维生素是否有益健康2006-12-22 10:47:20
专家提醒:验血糖前应停用维生素C2006-12-22 10:45:53
专家警告:过量摄入维生素可能促癌2006-12-14 10:43:54
提醒:长期吃素缺少维生素致口腔溃疡2006-11-20 16:56:51
专家提醒:儿童过量服用维生素会中毒2006-11-16 11:14:42
国内第一条维生素肥生产线投产2006-11-03 11:25:54
孕妇适量补充维生素E可防幼儿患哮喘2006-09-04 11:21:59
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维生素B1缓解失眠2006-08-09 10:17:45
创业者如何赢取“维生素C”2006-07-03 15:25:22
专家表示:补充维生素不能盲目2006-06-29 10:59:42
干眼病人每年增20% 眼药水不能当维生素2006-06-09 16:00:20
中津药业维生素生产领跑世界年产3000吨2006-05-29 10:44:39
法国一份报告指出维生素D可抗癌2006-04-20 15:24:28
孕妇维生素缺乏可致婴儿哮喘2006-04-12 10:26:59

企业聚焦
雅琳娜化妆品专卖
关注饮水健康 --特丽洁纯净水
悉奴卡罗名鞋品牌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uc视频聊天精彩无限
 • 身份、金钱二者兼得
 • 地铁沿线楼盘一览
 • 家居创新峰会
 • 家居装修论坛
 • 巧防装修大陷阱
一周要闻回顾
医药乳业专家:中国有80%的人不宜饮用牛奶
商贸零售业发展遭遇店长荒
食品质检总局发布部分"年货"食品抽查结果
建材原材料全线看涨 装修公司声称要涨价10%
专题新浪创业故事全新改版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