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医药 > 专家评述 > 正文

年轻人患高血压增多 专家:要"减油增饭"

http://www.sina.net 2007年03月26日 16:57 解放网-新闻晚报


  30多岁的年轻人就有高血压、冠心病,如果“活不到99岁,那都是自己的错!”昨天下午,首场上海“开心人”公益健康讲座在浦东拉开帷幕。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专家、市预防医学会养身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善来教授表示,缺少睡眠、吃油太多、只吃菜、不吃饭等,都是“活不到99岁、不能长寿”的几大错误。

  在昨天的首场上海“开心人”公益健康讲座上,傅善来教授给350多名来自浦东社区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让彩铃做你的心情代言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即刻报名免费K歌 网友新家天天看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的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养生课,他呼吁:上海人吃饭要“减油、增饭”!“人是铁,饭是钢”的道理无人不知。可如今,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却对米饭等粮食“敬而远之”。据一项调查显示,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上海市民的粮食摄入量减少了26%。大多数男性一天摄入的粮食仅五六两,女性只有四两,甚至二三两。而健康营养学的要求则为男八两、女六两。

  不少白领上班时,总感到提不起精神。傅善来教授分析,饭越吃越少,取决于人们在膳食结构上的认识误区:饭多吃会发胖,蛋白质多吃有益健康。可事实上,从总体上说,上海人膳食中的优质蛋白已经够量了,但不少人还是对高蛋白等营养品趋之若鹜。殊不知,蛋白质的过多摄入反而会加重肾脏负担。(记者:许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DA批准治疗高血压新药上市2007-03-26 11:07:21
欧盟批准抗高血压新药上市2007-03-12 14:12:08
严重肥胖者做手术可根治高血压、糖尿病2007-02-28 10:29:33
研究指出:防高血压应多吃"镁"食2006-11-28 10:57:26
晨练对冠心病、高血压病人十分不利2006-08-04 10:58:19
科学家:高血压病人适量运动有助降血压2006-06-30 11:20:57
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趋于低龄化2006-06-14 10:22:55
九成壮阳品含伟哥高血压者服用可致命2006-03-30 09:51:44
研究发现:婴儿过早喝奶粉易患高血压2006-03-20 10:49:22
新剂型有望扩容抗高血压药物市场2006-01-04 16:57:01
辉瑞参与上海社区高血压病防治工作2005-12-19 16:16:48
瑞典专家:早产与青年男子高血压有关2005-11-23 10:57:15
专家提醒:十类高血压患者易发生意外2005-10-13 09:43:43
高血压患者心功能不全治疗宜早不宜迟2005-08-08 15:01:51
中国抗高血压药物市场分析2005-08-08 15:01:50
治高血压不同医院收费差两倍2005-05-11 10:00:01
相关专家 高血压患者春季要更在意2005-04-26 10:03:30
一项结果显示 大蒜能预防肺部高血压2005-04-07 14:19:14
高血压伴头痛如何用药2005-04-05 14:05:40
走出高血压用药误区2005-04-05 14:05:40

企业聚焦
雅琳娜化妆品专卖
关注饮水健康 --特丽洁纯净水
悉奴卡罗名鞋品牌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uc视频聊天精彩无限
 • 身份、金钱二者兼得
 • 地铁沿线楼盘一览
 • 家居创新峰会
 • 家居装修论坛
 • 巧防装修大陷阱
一周要闻回顾
资源中国油气田开发建设水平居世界前列
交通铁路提速:部分线路列车时速将达250公里
商贸国资委宣布三九集团资产重组 华润为战略投资者
建设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利率调整细则
专题女大学生的新奇创业路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