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医药 > 专家评述 > 正文

美国专家: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来预防肠癌

http://www.sina.net 2007年04月03日 14:22 科技日报


  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过量服用阿司匹林和非类固醇抗炎药不但不能预防肠癌,反而会产生对人体的潜在危害。

  此前有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和非类固醇抗炎药除了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外,还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而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内科学纪事》月刊上,科学家们则介绍了不同结论的研究结果。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让彩铃做你的心情代言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即刻报名免费K歌 网友新家天天看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这一研究由专门从事预防和基础保健工作的独立专家机构“美国预防服务工作小组”进行。研究负责人内德•卡隆赫在一项声明中说,该小组的专家对目前与阿司匹林和非类固醇抗炎药有关的最新研究报告进行了回顾,结果发现,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或非类固醇抗炎药超过300毫克,其产生的潜在危害大于预防肠癌的作用。有关潜在危害包括增加患者心脏病发作、肠道出血和肾衰竭的危险。因此,专家小组建议人们不要把阿司匹林和非类固醇抗炎药当成预防肠癌的药物。

  研究人员指出,那些大剂量使用阿司匹林和非类固醇抗炎药来预防肠癌的个人应该意识到这些潜在危害,并随时向医生咨询。

  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还找到了有力证据证明,小剂量(通常每天少于100毫克)服用阿司匹林能减少人患心脏病风险,但他们强调,需要服用这类药物的患者应事先向医生咨询。(高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便秘对人体健康危害大可诱发乳腺癌肠癌2007-04-03 14:00:25
瑞典专家:多喝牛奶多吃蔬果可防胃肠癌2006-11-30 11:27:27
预防大肠癌从饮食做起2006-04-18 10:30:43
结肠癌病人的饮食调理2005-12-27 14:21:15
我国直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2005-11-02 10:18:01
我国大肠癌出现高发态势2005-06-30 10:15:27
大肠癌早诊早治研究取得进展2005-04-06 10:52:08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显示 钙有助于女性预防结直肠癌2005-02-05 10:04:03
大肠癌已成第三大“癌症杀手”早期肠癌不是绝症2004-11-15 10:53:24
最新研究--德专家说直肠癌患者术前化疗效果更好2004-10-25 15:11:06
河北医大四院研究显示:肝纤维化可抑制结肠癌肝转移2004-07-15 06:59:02

企业聚焦
雅琳娜化妆品专卖
关注饮水健康 --特丽洁纯净水
悉奴卡罗名鞋品牌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uc视频聊天精彩无限
 • 身份、金钱二者兼得
 • 地铁沿线楼盘一览
 • 家居创新峰会
 • 家居装修论坛
 • 巧防装修大陷阱
一周要闻回顾
资源中国油气田开发建设水平居世界前列
交通铁路提速:部分线路列车时速将达250公里
商贸国资委宣布三九集团资产重组 华润为战略投资者
建设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利率调整细则
专题女大学生的新奇创业路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