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医药 > 专家评述 > 正文

专家:酒类广告是青少年饮酒的重要诱因

http://www.sina.net 2007年05月09日 14:07 科技日报


  美国综合研究机构———兰德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酒类广告是美国青少年饮酒的重要诱因,经常接触酒类广告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养成饮酒习惯。

  这份刊登在《美国青少年健康期刊》网站上的报告说,科研人员研究了酒类广告对美国中小学生的影响。研究发现,与较少接触酒类广告的未成年人相比,经常接触这类广告的青少年日后养成饮酒习惯的几率要高50%,其时常有喝酒冲动的几率要高30%。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让彩铃做你的心情代言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即刻报名免费K歌 网友新家天天看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此外,在接受调查的初中生中有17%的人表示,由于受广告影响,他们在去年喝过啤酒;16%的人表示,他们会在未来6个月内喝酒。

  此前有研究表明,美国青少年通过电视平均每年接触至少245个酒类广告,这些广告成为引导许多青少年饮酒的重要诱因。兰德公司的专家说,他们把通过杂志、广播、商店橱窗、T恤衫图案以及宣传画发布的酒类广告也作为研究对象,如果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酒类广告对青少年的影响比他们原来设想的要大得多。(高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饮酒与消沉之间的关系取决于喝酒方式2007-03-27 13:54:17
研究报告显示:适量饮酒有益男性健康2007-03-05 13:19:58
洋酒巨头率先标注“理性饮酒”2007-02-26 10:54:53
运动和饮酒可减少亚洲人阳痿风险2006-09-20 11:15:47
新规:酒瓶要印“过度饮酒,有害健康”2006-09-07 10:08:58
研究发现青少年过早大量饮酒伤害大脑2006-07-10 16:10:40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不能预防心脏病2006-04-24 10:49:40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uc视频聊天精彩无限
 • 身份、金钱二者兼得
 • 地铁沿线楼盘一览
 • 家居创新峰会
 • 家居装修论坛
 • 巧防装修大陷阱
一周要闻回顾
医药发改委请专家辟谣"牛奶致癌论"纯属谬论
机电外资空调效仿彩电 2007年率先降价
保险周正庆:将过剩资金引入资本、保险市场
资源第三个石油储备基地有望本月注油
专题中国富豪第一桶金的致富秘笈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