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种普遍的看法认为,适量饮酒可以降低
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有益健康。但最新研究显示
,如果坚持每天饮酒,
可能会使人患肠癌的风险稍有提高。
一项名为“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的研究对10个欧洲国家约
48万人的饮酒习惯进行了调查。调查结
果显示,每天饮用一品脱(约0.
568升)啤酒或一大杯葡萄酒会使 饮酒者患肠癌的风险提高10%,每天饮
用两品脱
啤酒或两大杯葡萄酒,风险会提高25%。此前的一些研究还发
现,每天饮酒可能会提高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专家们对饮酒可能增加患肠癌风险的研究结果有着不同的解读。为
这项研究提供部分资助的“英国癌症研究”
机构的专家称,适量饮酒只
会稍微提高患肠癌风险,问题的关键是“风险随着饮酒量的增多而上升”。
英国心脏基金会则
表示,确有一些证据表明适量饮酒对预防心脏病有益,
如果说饮酒会增加患癌症风险,那么就需要人们自己斟酌。
《独立报》的报道指出,饮酒有利有弊,有些人可能看重适量饮酒
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的益处,但很多人可能更
担心患癌风险,该不该饮酒
主要还在于个人选择。
(葛秋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