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et
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黄页 | 企业邮箱 | 搜索排名 | 招商投资 | 城市联盟 | 分类信息 |
爱问(iAsk.com)
企业服务首页 > 产经资讯 > 医药 > 专家评述 > 正文

相前专家:女性服用维生素C可防胆结石

http://www.sina.net 2007年09月19日 10:32 产经网-中国医药报


  胆结石产生的病因和机理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与胆汁淤积、 滞留胆汁、继发性细菌感染与胆固醇代谢失调 有关。最近,美国加利福 尼亚大学医学与流行病学专家称,服用维生素C可预防女性患胆结石。 对此,药店药师应该有所 了解,在遇到咨询如何预防胆结石的女性顾客 时,不妨请其试用此法。

  研究认为,维生素C通过帮助胆固醇(大部分胆结石的主要成分) 转化为胆汁酸,而
 ** 热门点击 ** 特别推荐 ** 
让彩铃做你的心情代言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即刻报名免费K歌 网友新家天天看
06年最新黄金通路 九招教您淘好房
有助于预防胆结石形成。 这项新研究成果开始是由动 物实验揭示的,研究表明,全部维生素C缺乏的豚鼠均患胆结石。有学 者认为,女性妊娠期间 血中胆固醇可增加两倍,主要是由于卵巢黄体的 作用,因此妊娠期间诱发胆结石的可能性更大。

  预防的方法:维生素C片剂100毫克,1日3次,全日300毫克,连服 半年(无毒副作用)。平时应多食 用含维生素C丰富的酸枣、甜枣、柚 子、山楂、栗子、柑橘、柠檬、草莓等水果以及芥蓝、菜花、雪里红、 芹菜、芥菜等 蔬菜,以提高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当然,除了多摄取 维生素C外,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脑、肝、肾、鱼卵、蛋黄等 均应 少食,同时适当运动,减少胆汁淤积的可能。朱本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学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E可预防肺癌2007-09-19 10:32:08
肾亏及患有肾脏方面人员应少用维生素C2007-07-17 10:15:26
研究表明:过多摄入维生素会促使前列腺肿瘤生长2007-06-14 10:03:40
研究发现:宝宝常呛奶可能缺乏维生素A2007-05-22 10:33:39
绿叶菜平均维生素含量居于各类蔬菜之冠2007-05-17 09:18:41
专家提醒:小儿滥用维生素的危害2007-04-25 16:17:59
维生素抗氧化机制复杂 服维C不如吃水果2007-04-25 10:14:31
维生素大涨价 相关医药公司股价走高2007-04-05 11:06:48
专家提醒您:服用维生素别走入误区2007-04-03 11:19:35
维生素E对人体益处多 但应对症下药2007-03-27 14:02:49
专家发现:B族维生素有益戒酒2007-03-23 11:13:22
长吃维生素增加死亡率? 有害健康没证据2007-03-14 09:51:22
专家质疑"维生素致命说"提出服用安全线2007-03-12 14:08:40
服维生素增死亡率?专家分析事实提质疑2007-03-12 10:47:00
专家称:维生素C为人体不或缺的营养元素2007-03-12 10:39:26
服用维生素“短命说”遭质疑2007-03-02 10:36:02
丹麦科学家:维生素保健品不一定都有益2007-03-01 14:20:21
专家提醒:服维生素C时忌吃猪肝2007-01-17 10:37:32
专家支招:冬季当补维生素B22007-01-10 14:32:32
维生素D如何促进钙的吸收2007-01-09 10:38:41



创业专版
 • 网友购车心得倾情展示
 • 新年祝福金猪拜年
 • 为爱情征婚交友
 • 新版大视频看大世界
 • uc视频聊天精彩无限
 • 身份、金钱二者兼得
 • 地铁沿线楼盘一览
 • 家居创新峰会
 • 家居装修论坛
 • 巧防装修大陷阱
一周要闻回顾
资源国家机关集资建房用地一律不批
IT快速扩张惹纠纷 华为泰国遭遇"延误门"
医药行业整体向好品牌药牛市降临
食品食品价格8月继续上涨 鲜蛋回升肉价回落
专题CCTV“致富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产经数据库
用 户
密 码
更多资讯>>
诚征合作伙伴>>



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